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科大三个学科进入ESI排名前1%
2016-05-31 10:58:55 青岛日报

    据美国ESI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最新数据显示,青岛科技大学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国际排名世界前 1%行列,这是该校继化学、材料学科之后,进入ESI排名前1%的第三个学科。青科大和青岛大学、济南大学均有三个学科进入,并列省属高校学科数第一。截至目前,我省省属高校共有14个学科进入世界前1%排名。

    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该排行榜涉及化学材料科学等22个学科领域,以10年为1个周期对全球所有大学及科研机构的SCI、SS-CI论文及被引用情况等进行统计和比较,给出排名进入全球前1%的大学及科研机构的排序,数据每两个月公布一次。截至去年底,我国至少有一个学科进入ESI学科排名前1%的高校数量为173所,进入ESI前1%的学科数量为671个。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