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逐年涨
2016-05-30 15:17:07 青岛日报

    日前,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和市残联联合下发 《关于完善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提出我市建立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动态调整机制,根据我市经济发展水平、物价指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以及残疾人生活保障需求等因素,逐步提高我市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自2017年起,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由2016年的每人每月1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20元,2018年提高到每人每月130元,2019年提高到每人每月 140元,2020年提高到每人每月150元。

    此外,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范围扩大。通知将具有我市常住户口,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残疾等级为一、二级的智力、精神、视力和肢体残疾人纳入护理补贴范围。

    据悉,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可同时申领残疾人困难生活补助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由本人申请,法定监护人,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以及户籍所在村(居)民委员会或其他被委托人可代为申请。申请人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 (镇)提交户口本、身份证、残疾人证复印件等证明材料,并填写 《青岛市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申请审批表》。领取工伤保险生活护理费、纳入特困人员供养保障、已享受托养服务政策的残疾人,不重复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不计入申请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收入。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