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青岛社区 > 正文

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发力” 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改革

来源: 作者: 2016-05-27 16:20:47 字号:A- A+

近日,市城乡建设委出台了《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管理改革的实施方案》和《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行政审批工作规则》两份指导性文件,将行政审批管理改革工作推向深入。

为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关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决策部署,搭建更好的建设经济发展平台为企业服务,市城乡建设委以显著提升审批效能为目标,以改革行政审批管理体制为突破口,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2016年2月底新成立了“行政审批处”,以往分散的行政审批办理职责现在实现了全部集中、统一管理,在行政审批管理体制上实现了重大突破。近日出台的这两份指导性文件,则是围绕着“权责明晰”这个中心,明确了“批管分离、批管联动”的管理职责定位,指出了“纵横分段办理、留痕倒查追溯”的审批办理方向,同时也对推行“互联网+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新模式、进一步压缩和优化审批流程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力求在行政审批管理机制上实现创新与突破。

下一步,市城乡建设委将继续围绕“服务型政府”建设,不断深化行政审批管理改革,努力搭建科学、规范、高效、廉洁的行政审批运行新机制,为青岛市的建设经济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投资软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金赫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