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打造“互联网+”办学特色 创新驱动人才培养新引擎

来源:华龙网 作者:蒲思静 2016-05-26 16:56:41 字号:A- A+

  学生上课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技术中心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5月19日11时50分讯(蒲思静)“互联网+”时代,如何迎接经济新常态下的“互联网+教育”,成为“十三五”开局之年教育界思考、热议的话题。

    作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庆市示范性高等职业学院——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也在思考如何在“互联网+”时代下,让“互联网+”办学特色成为创新驱动人才培养新引擎。

    据校党委书记郭庆教授介绍,与其他高职院校不同的是,重庆广播电视大学和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两校一体,现代职业教育、现代远程教育、非学历继续教育等多类型教育并举,为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培育了大量的扎根基层、立足一线的实用技能型人才。

    据了解,在“互联网+”时代下,学校在努力建成国内一流的高等职业院校和全国领先的开放大学的基础上,致力于建成一所具有“互联网+”办学特色的应用技术本科院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在“十三五”时期,该校将致力于让“互联网+”成为推动学校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的新引擎,探索新型教育服务供给方式,提高跨界融合水平,增强资源协同配置和优化能力。

    为此,校长李国教授表示,该校将利用“互联网+”的思维从供给侧改革入手,创新教育服务及产品的内容和形式,挖潜并引领教育需求侧的变化,增强学校人才培养的竞争力,提升办学附加值。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将“互联网+”办学特色作为三大战略任务之一,力图让“互联网+”成为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动力,着力创新办学体制机制,探索办学新模式,真正地回应这个时代对拥有职业核心能力、现代商务能力、网络应用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呼唤。

    此外,学校将遵循“互联网+”的规律,提升教育供给各个环节如专业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实训条件、校企合作关系构建、人才培养质量保障等方面的水平和能力,提升职业教育产品和服务的数字化、智能化、在线化、虚拟化、协同化水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