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水清沟华丽转身成就青岛未来城
2016-05-26 10:56:04 青岛早报

    水清沟,对于青岛人来说,是一个承载着历史与文化的地方。为更好地改善青岛城心生态环境,打造更生态宜居的市北大城生活,万科携手青岛市政府,斥资几千万,全面改造升级水清沟河道,创造大手笔巨著——未来公园,5月28号,华丽登场!

    水清沟河迎重大发展机遇

    水清沟河,起于德安路,沿西北方向汇入李村河最终流入胶州湾,总长约3公里,不仅承载着城市泄洪功能,更是城市生态环境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作为老青岛的一条重要河流,多少年来已被附近的居民寄予了深厚的感情。然而这些年来,水清沟河环境却每况愈下,不仅无法成为一条景观河流,还让许多看着水清沟河变化的居民难以释怀。

    作为被文化与历史深深铭刻的老青岛,作为青岛第二大经济片区,水清沟河道的打造可谓是新市北成立以来的一件大事,也是青岛区划之后迎来的又一重大发展机遇。

    生态环境升级到2.0版

    水清沟河道改造项目——未来公园,初步规划为“入口展示广场、休闲运动广场、滨水休闲走廊、生态绿色走廊、都市商业走廊”五大组成部分,有各种珍稀植被、阳伞座椅、休闲廊架、跑步道、篮球场、儿童活动区……放松心情的同时,更有助于培养和睦的邻里关系。高绿化率、高鲜氧指数,为调节气候、优化空气贡献不竭的力量。

    原有的水清沟变化为未来的清水湾,成为友好的、开放的、可参与的、生活氛围浓烈的景观生态界面,未来公园的呈现将有利于打造市北生态环境升级版。

    这里,生态舒适、时尚活力、带动城市生活。它将为孩子创造一个趣味的活动空间,为青年设置一个丰富的慢跑空间,为老人提供多样化的颐养空间、为所有业主营造一个生态自然的绿色休闲空间。

    焕颜新市北全城看未来

    5月28日,水清沟河改造项目——未来公园首映在万科未来城正式启幕,为区域发展再造新的希望。水清沟河的焕新,是这座城市对于过去的一种情结,更是在积淀、发展中等待着一个击发、引爆的契机。三大区域级商业中心在侧,近揽四大森林公园生态系统;在现有交通路网基础上,更将有规划中的地铁M1号线穿行……完善的教育、医疗、商业、文化、休闲、交通六大体系,未来大有可期。

    这是新青岛的机遇,是引擎,是未来。

    水清沟河道的改造,并不止于仅仅焕新这片土地的生态环境,其更重要的意义在于给这座城市未来的人居方向以指引。坐享老城区优渥资源,以东岸中心的区位优势和政府战略规划为依托,住在这里,注定生而不凡!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