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2016鳌山欧亚科技论坛暨阿斯图第三届年会

来源: 作者: 2016-05-23 14:45:42 字号:A- A+

   

    2016鳌山欧亚科技论坛暨阿斯图第三届年会

    主持人: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来到新闻办新闻发布会现场,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和中俄工科大学联盟共同主办的“2016鳌山欧亚科技论坛暨阿斯图第三届年会”将于5月24日-27日在我市举行。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朋友通报论坛和年会的有关内容。

    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徐凌云女士,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中方常设秘书处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顾建政先生。我是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外宣处处长苏文洁。下面请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徐凌云女士介绍有关情况徐凌云:各位新闻界朋友:

    大家下午好!

    下面,我简要介绍一下将于5月24-27日在我市举办的“2016鳌山欧亚科技论坛暨阿斯图第三届年会”情况。欢迎各位记者参加采访。经青岛市人民政府同意,“2016鳌山欧亚科技论坛暨阿斯图第三届年会”(以下简称“论坛”)定于2016年5月24日-27日在青岛南山美爵度假酒店举办。有关情况介绍如下:一、有关背景

    2011年3月,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和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联合发起的中俄工科大学联盟在中国深圳成立,汇集中俄双方50所精英大学。联盟依托中俄两国高等教育优势资源,积极开展互补性合作,先后组织30余项大型科技人文交流活动,累计有超过60所中俄高校的4.4万名师生参加。联盟为中俄两国高校开展合作与交流搭建了平台,为更好地发展两国高等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6年,恰逢阿斯图成立5周年之际,联盟携手青岛市人民政府将于2016年5月24日至27日在中国青岛举办“鳌山欧亚科技论坛暨阿斯图第三届年会”。论坛致力于促进欧亚地区科技互联互通,发展双边和多边科技合作模式,培育跨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国际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让科技创新成为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力量。

    论坛还将紧抓“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战略对接契机,积极谋划科技合作发展的新模式、新态势,打造开放共享的欧亚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欧亚学术交流中心、欧亚技术转移中心、欧亚人才教育与文化交流中心,把论坛打造成欧亚科技创新领域开展对话和沟通,增加互信和互利,实现科技创新成果市场转化和应用的重要平台。

    下面介绍一下会议方案会议名称:2016鳌山欧亚科技论坛暨阿斯图第三届年会。会议时间、地点:2016年5月24日-27日,青岛南山美爵度假酒店。主办单位:青岛市人民政府、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承办单位:青岛市科技局、青岛蓝谷管理局、即墨市人民政府。参会范围:联盟内50所高校的100余人参加,出席会议的中俄高校校长、副校长近40位,还有来自中国教育部、工信部、科技部的领导,以及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等多位嘉宾。会议议程:5月24日全天,中俄双方嘉宾抵达酒店,当天同时举办“我5岁了”--阿斯图五周年回顾展。5月25日上午,入场仪式之后,举行阿斯图五周年庆典启动暨轮值主席交接仪式、2016鳌山欧亚科技论坛暨阿斯图第三届年会开幕式,召开阿斯图联盟大会。5月25日下午,举办阿斯图高峰论坛。5月25日晚,2016鳌山欧亚科技论坛暨阿斯图五周年庆祝晚宴。5月26日上午,中方参会代表离会,俄方参会代表考察调研。5月26日下午,举办财智对话酒会。5月27日,俄方参会代表离会。

    上面是会议的方案。三、参会的主要外方人员受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

    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校长亚历山大罗夫、阿穆尔国立大学校长普卢坚科、伊热夫斯克国立技术大学校长亚基莫维奇、西伯利亚国立航空航天大学校长科瓦廖夫等俄高校校长、副校长,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等多位嘉宾出席。

    我们真诚的邀请各位媒体朋友参加有关活动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徐局长的介绍,就本次论坛和年会记者开始提问。

    记者:如果没有问题的话,顾先生有没有向大家通报的。

    顾建政:我们期待的各位媒体参加这次盛会。

    主持人:今天希望媒体朋友提前将论坛和年会的情况发布,给予关注和支持,接下来会给媒体和单位发通知。年会和媒体宣传的报道的通知和更加详细的情况给各个单位发一个,也希望各个单位跟本单位负责的通知做一下汇报,报名注册,领取证件,以使咱们的会议报道更加顺利,今天的发布会内容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雅璐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