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爸爸”6年资助40名贫困生
2016-05-20 11:08:50

    2010年在高速公路上查处一辆超载货车时,青岛交警张晓斌遇到了一位因贫困辍学的贵州山区女孩,当晚在停车场里,小女孩跟着父亲蹲在办公室门口吃饭,父女俩只啃馒头,连咸菜都没有。询问得知,由于家里贫困,这位上初中的小女孩辍学准备外出打工,而其父亲靠开大货车赚钱养家。这件事让张晓斌深有感触,他从此与山区里的孩子结缘。2014年10月,张晓斌捐款1万元给大凉山的贫困娃。2015年夏天,当得知他常年资助的贵州六盘水市的一名贫困学生考上了北京林业大学因付不起学费发愁时,他立即将6500元学费打到该学生的账户上。2016年2月,他购买414副棉手套捐给西藏日喀则地区和贵州省部分学校,积极加入到青岛各界 “一副手套”爱心行动温暖贫困学童行列中。6年来,除2013年骨裂休假外,他将5个假期全部用在赴贵州、四川的路上,资助了40个贫困学生。如果不是偶然从网上看到《贵州都市报》上的一篇报道,这个秘密或许会一直埋藏在张晓斌的心中,2014年7月初贵州网友赵惠将张晓斌的爱心举动发到微博上,岛城网友发现后纷纷赞其为“青岛爸爸”。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