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1.2%
2016-05-19 15:33:13

    春节以来,岛城楼市逐步走热,成交量不断攀高,价格也稳中有升。这种趋势在上月达到了顶峰。据统计,4月我市新建商品住宅共计成交20394套,创新高,环比上涨了三成多。房价数据也在昨天出炉。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房价指数,上月,我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则达到了2.7%。

    刚需、改善型需求占主流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8%,最低为下降0.5%。与上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3个,上涨的城市有46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63.4%,最低为下降3.2%。

    岛城就处于同比环比双上涨的城市之列,但涨幅均较为平稳。 90平方米以下和90-144平方米户型的环比涨幅分别为1.4%和1.2%,同比涨幅为2.6%和4.3%;144平方米以上户型价格则出现分化,环比微涨0.8%,同比则下降0.5%。

    青岛链家市场分析师张斌表示,在成交量大增的背景下,90平方米以下和90-144平方米户型价格平稳上涨表明青岛当前的楼市,刚需和改善型需求是绝对主流,而144平方米以上户型的价格分化可以解读为投资性需求占比较小,综合来看,岛城楼市发展比较健康。

    青岛西海岸新区、北部城区交易活跃

    城市新区成交活跃是本轮楼市行情的一个显著特征。

    经过多年的建设,岛城传统的主城区和新区的配套差距越来越小,不仅年轻人纷纷“远走置业”,不少老青岛也走了出去,直接带动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和北部城区的新房成交。

    同样以4月为例,青岛西海岸新区月度成交量环比增长近五成,占全市总成交量的四分之一强,北部城区新房市场也是一片大好,受惠于一批市级重点项目落地开工,无论是刚需还是改善性住房成交都有明显的增长。

    这让地处高新区的鲁商蓝岸项目获益匪浅。项目负责人杨治中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尤其是3月份以后,高新区新房市场迅速升温,不仅去年的二百多套库存房成功售出,新开楼盘也实现了即售即罄,受此影响,项目上半年就可完成全年的销售目标。

    “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和高新区的基建大发展是分不开的。”杨治中表示,项目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周围又正在建设一批高水准的交通、文体、教育和医疗设施,很快就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后市有望继续保持温度

    青岛楼市接下来将如何发展?

    5月上半月的数字或许能看出趋势。统计数字显示,相比4月同期,5月上半月岛城楼市有所下滑,但仍处于一个活跃状态。其中,5月第一周岛城楼市成交2315套,第二周则成交3965套。

    “后期的楼市应该没有之前那么热,但表现应该还是不错的。”张斌认为,政策引发的集中需求释放告一段落,市场成交激增之后,从供求两方面看,都需要一定的调整。从市场供应来看,优质项目和房源在成交高峰中消化较快,剩余的价格也相应上涨。从购房需求看,利好性促进和政策性担忧双重影响,集中释放甚至透支,目前需求大多更加理性,置业周期会相对较长。未来,楼市将进入温和调整阶段,但仍会保持一定的温度。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