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平度三合山战役纪念馆开建
2016-05-17 14:18:06

    

    记者从平度市获悉,经过半年的选址、规划、征集和筹建,位于平度市明村镇的三合山战役纪念馆及旅游开发项目日前正式启动,预计到年底将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解放战争时期,在平度市明村镇三合山地区,解放军华东野战军东线兵团对国民党军进行反攻作战,给了进犯胶东之敌以沉重打击,从此扭转了胶东战局。“战役中留下的珍贵史料、感人事迹和革命精神值得永远珍藏和弘扬。”明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三合山旅游开发项目将主要建设完成三合山战役纪念馆、景区围墙、大门、水、电、广播、监控等。下一步,计划在三合山上修建大汶口文化民俗村、老年人康复养老中心、西红柿博物馆、滑草场、攀岩场等,同时借助剧组拍摄电影之机,开设真人CS项目,逐步完善三合山旅游区的功能,指导村民开展好农家乐等乡村特色旅游。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