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南区启动“助梦青春﹒创益客”加速营
2016-05-17 14:15:31

5月16日下午,由共青团市南区委主办,青岛市咖啡协会承办,湛山街道办事处协办的公益项目“助梦青春.创益客”加速营启动仪式在市南区延安三路105号石油大厦湛山红色驿家启动。来自各行业的青年创客、创业导师、青年企业家50余人参与其中。

仪式首先介绍了“助梦青春﹒创益客”加速营项目,市南团区委书记致辞,与会领导为创业导师颁发聘书,并共同为“创益客众创空间”揭牌,标志着“助梦青春﹒创益客”加速营正式启动。随后,创益鱼邦团队、文创团队进行了创业分享,青岛跨客智能科技团队展示了“智慧交通停车锁”,I创空间进行了科技成果展示。

据悉,“助梦青春.创益客”加速营项目是市南共青团第四届“青年服务青年 青年影响社会”公益创投项目之一,是市南团区委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举措,也是市南区第三届公益项目“助梦青春 创益客训练营”的延伸。“助梦青春.创益客”加速营将举办8场青年创新论坛、3场创业私董会、开展项目路演20个,培训创业团队8个,通过资源对接会、创新PK赛、创新游学团、创新加速营的方式,帮助更多青年实现创业梦想,深化、完善市南区青年创业互助体系,建立市南青年创业与全国创业组织的交流平台,预计辐射青年2000人。此次揭牌的创益客众创空间,是创业团队以党员、团员为骨干的特色众创空间,通过成立党团支部,引导创业团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用敏捷的思维模式快速成长,用合作伙伴的关怀和鼓舞,引导创业团队克服创业困难,顺利创业。

近年来,市南团区委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大力实施“青创行动”,坚持虚功实做,凝心聚力服务青年创新创业,提供种子资金助力创业梦想。在积极帮助创客团队对接闲置房屋、扶持政策、项目资源等的同时,启动“助梦青春——创益客训练营”项目,开展首届公益项目资源对接会,举办创客大集、“青年创客项目路演”、“创业故事会”等,开展“我是创客SHOW”典型宣传,及时发现、培养、树立各类青年创业典型,为青年创客搭建交流服务平台,引导广大青年立足岗位创新创效创优。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