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习近平治国理政的八大品格

来源:学习中国 作者: 2016-05-06 13:38:14 字号:A- A+

图为: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图为: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二、直面难题的勇者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第二大品格是直面难题的勇者担当。关于改革他说:“开弓没有回头箭,改革关头勇者胜”,“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关于为官他说:“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在国家核心利益问题上,他强调“任何外国不要指望我们会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做交易”;在反腐倡廉问题上,他敢于“壮士断腕”,强调“对一切违反党纪国法的行为都必须严惩不贷”,“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2012年11月15日,他在当选总书记后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20分钟的讲话通篇谈的都是担责和担当问题。习近平敢做敢当、敢做敢为,勇于担当起对党的责任、对国家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民族的责任和对世界和平发展的责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