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青岛社区 > 正文

俄日加强反邪教情报信息国际合作

来源: 作者: 2016-04-27 12:51:36 字号:A- A+

 

    在彼得堡,警方逮捕了被疑与非法邪教组织奥姆真理教有关的10名人员 (图片来源:Artyom Korotayev/塔斯社) 

  据俄罗斯塔斯社2016年4月6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当日告诉记者,日本正与俄罗斯进行合作,收集日本邪教奥姆真理教在俄活动情报。

  报道说,在评论俄罗斯周二(4月5日)逮捕非法邪教组织奥姆真理教的信徒时,菅义伟称:“我们的外交人员正同俄罗斯政府及许多政府部门进行合作,目的就是收集(该邪教活动的)情报。”

  报道说,彼得堡警方逮捕了怀疑与奥姆真理教有关的10名人员,同时在莫斯科采取了类似突袭。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发言人弗拉基米尔·马金称,已对奥姆真理教参与“针对公民的暴力和伤害公民的健康”行为展开刑事调查。

  据悉,非法邪教组织奥姆真理教信徒,1995年在东京地铁站发动了一场令人毛骨悚然的沙林毒气袭击,造成13人死亡,6300多人受伤。

 

    为查明奥姆真理教在俄活动信徒情况,俄罗斯警方在莫斯科和彼得堡发起了搜捕行动(照片来源:Artiom Geodakyan/塔斯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金赫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