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在青岛,迷路也是一种旅行方式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青岛日报 2016-04-26 16:30:02 字号:A- A+

    

    因为地势的关系,青岛的路不像内陆城市那样正北正南,道路要绕过岭坡沟壑,只能错落分布。故多数马路或起伏不定,或蜿蜒蛇行。而当你终于迷失在青岛的大街小巷,不要忧伤,不要心急。迷路,才是在青岛旅行的开始。因为,没有期待,才能最大限度享受未知的惊喜。

 

    如果你迷失在老城区

    生命是一场探险之旅,搁置已久的旅行如今已开启,平庸的线路,按部就班的计划怎能是最佳选择?反而只会让年轻的旅程失色。将自己随便放在青岛老城区的任何一个坐标,保证它可以给你一个完整的美好。

    青岛老城区里很多直通海边的大路,热闹而惬意。走着走着,一栋老建筑或许就会在交叉路口出现,静静站在一段惊艳的上坡路尽头。而当你走过路口已经很远,或许会发现,你仍然在它的视线里。

    更不用说散落在街角和花丛中的庭院咖啡店,文化气息浓郁的名人故居,没有方向感,没有目的地,只有无限的未知,无限的等待。如此精彩的探险之旅,不迷路的人是体会不到这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乐趣和惊喜的。

    --------------------------

    --------------------------

    坐上公交从流飘荡、任意东西

    无数旅人都说过,了解一个城市最好的方法就是坐上它的公交车。如果你迷路了,不如任性一点,洒脱一点,不管不顾一点,坐上公交车,让它带你去选择沿途的风光,青岛最美的5条公交,你或许需要。

    219路 —— 宁武关里的青岛“最美公交”,每到人间4月天,海棠花开时,整条路都是粉色的。阳光和花朵嬉戏,挑一个靠窗位置,看着海棠花枝在你肩头掠过,留下三两花瓣。目的地什么的都不重要,在这个过程里你已是惬意满足的了。

    31路 ——【海水浴场、中山公园、八大关、五四广场、东部商区、青岛大学】性价比超高的一条线路,你能想象到吗?前海一线几乎所有的景点都被涵盖,第一海水浴场、中山公园、八大关、湛山、五四广场、东部商区。对了,它还到青岛大学,感受青岛的校园气息,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

    220路—— 【西镇、小西湖、动物园、百花苑(小西湖站下)、小鱼山、海洋大学老校区】小西湖和动物园和中山公园是一体的,想看大熊猫的不要错过。百花苑,那绝对是城市中的一块净土。小鱼山不远处就是海洋大学老校区,中国最美的高校,里面的德式建筑都当了教学楼,置身其中,流连忘返,你或许会想看看。

    5路电车——【栈桥、中山路、科技街、北岭山森林公园】中山路是青岛早先最繁华的地段,这里的欧式建筑非常多,一步一景毫不为过,大名鼎鼎的劈柴院也在这边。教堂、石板路,去走走看看,你不会失望,十足的文艺气息。5路哈是电车哦,长长的“大辫子”拖在脑后,很有青岛特色的电车。

    25路—— 【栈桥、台东夜市、五四广场】25路在火车站附近就能坐,途经栈桥,再往前是大学路和黄县路这两条青岛老城区中的代表线路,特别是黄县路上的咖啡馆们,每一家都特别有味道,可以告诉你所有青春的欢愉或是忧郁。更不用说这路车会经过台东夜市,那里可是美食和各式衣裤、配件的集散地,将自己放到人山人海中去感受购物的乐趣。

    --------------------------

    --------------------------

    登高望远,俯瞰前海沿

    人之所以会迷失,无非是因为路太多,无法选择,或者,站太低,不知方向和大局。如果你迷失在青岛的小巷中,那么就寻找周围的制高点,山丘可以,高楼更是不错的选择。既然你在街上看过了人和事,或许你会想要在空中看看青岛的山和海。

    依山而建,靠海而居,青岛人的生活就是这么诗意而悠闲。如果你坐在长长高高的台阶上看红瓦掩映的海,就会明白和海的变幻和山的永恒相比,人世的纷扰不过是云烟。

    青岛的前海沿上有最时尚的都市商圈,也有最安静的庭院街区,若你在迷路时蓦然寻得这一处角落,就可在繁华之上,奢享静谧。

    因为有海,青岛的都市夜景更显得与众不同,清凉的海风拂面,海中倒影着流光溢彩。灯火辉煌的时候,夜瞰繁华的商圈,每个潜心奋斗的年轻人都会感慨,生活就该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然后豪情溢于胸,立志要在座城常住下去。

    (部分文字来源:青岛市旅游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冲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