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 正文

公交驾驶员也收到“催泪红包”

来源: 作者: 2016-04-25 13:38:28 字号:A- A+

“催泪红包”留言簿进车厢以来,乘客的留言热情高涨,点赞和留言数量不断攀升,逐渐成为乘客和驾驶员关注的焦点。驾驶员也从“催泪红包”留言簿上收获了满满的感动。昨日,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为了让这份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的正能量普及开,市区70余条公交线路、1000余公交车将全面设置 “催泪红包”留言薄,在岛城不断传递正能量。 

“催泪红包”留言簿写满感动

  “催泪红包”留言簿进车厢以来,乘客的留言热情高涨,点赞和留言数量不断攀升,逐渐成为乘客和驾驶员关注的焦点。驾驶员也从“催泪红包”留言簿上收获了满满的感动。昨日,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为了让这份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的正能量普及开,市区70余条公交线路、1000余公交车将全面设置 “催泪红包”留言薄,在岛城不断传递正能量。

  “催泪红包”留言簿上感动多“这本已经被乘客写满了,我们今天刚换上一本新的!”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催泪红包”的报道和留言簿进车厢后,一周来,乘客的留言热情持续高涨,共收到乘客的留言600余条。“今天下车时一直在打电话,驾驶员从后视镜里看到后马上提醒我背包还在公交车上,师傅把我们安全送达目的地的同时,还不忘提醒我们带好随身物品,在这里说一声:师傅辛苦了!”乘客小孙在留言簿上写道。

  记者注意到,“催泪红包”留言簿上的留言有长有短,有的就是简单的一句:“感谢驾驶员,一路辛苦了!”也有的是讲述了乘客目击的感人故事,“有个男孩独自一人坐在车上,驾驶员细心询问知道孩子找不到回家的路了,驾驶员买来八宝粥给他吃,并联系上孩子的家长。家长当场表示酬谢,被驾驶员婉言拒绝了。这种助人为乐,在生活中,我们都需要,只有我们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与人为善,我们才能得到别人的帮助和尊重。”

  “看到这些留言,我们收获最多的就是感动。很多我们的举手之劳,都被乘客们悄悄记在心里了。”每天收车后,602路的驾驶员都会围在一起分享留言簿上收到的感谢和建议。“乘客能理解我们,这些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今天还有热心乘客送了我一瓶矿泉水!”602路驾驶员张勇说。

  “投诉大户”接连获乘客表扬“我们在温馨服务的同时,也不断收到乘客带来的温暖,从事驾驶员工作10余年来,有一肚子的故事,有来自乘客的温暖,也不可避免有委屈的一面。”驾驶员王涛说。通过这种讨论的形式,驾驶员们也在这些故事的分享中积攒工作经验,提升服务水平。

  “催泪红包”的故事在交运温馨巴士的驾驶员之间口口相传,也在一点一滴中提高了公交的服务水平。“大家看好脚下,慢点下车!”公交车到达车站后,223路驾驶员徐连伟提醒乘客下车注意安全。据介绍,公司工作人员最近一周收到了不少表扬徐连伟的电话,但在一个月之前,徐连伟还是有名的“投诉大户”,伴随“催泪红包”的故事在车厢里传递开来,徐连伟也在一天天的改变,脾气小了,也不和乘客为一些小事争吵了,碰到老人主动搀扶帮忙,不仅投诉率降低了,还经常收到乘客的感谢和表扬。

  公交驾驶员也收“催泪红包”

  “2月23日下午,我把iphone6手机丢在了637路公交车上,多亏当时驾驶员孙可云及时归还手机,我特地来谢谢他。”2月27日,一名年轻的男乘客把一个注有“感谢信——致孙可云师傅”字样的信封放到调度员桌子上,说完后急急忙忙地转身就走。

  637路驾驶员孙可云跑完早间班次回到场站,在听说有自己的感谢信之后,就到调度员处领取。没想到在打开信封后,随着乘客亲笔书写的感谢信一起“跳”出来的还有一个红彤彤的红包,里面装着500元人民币。看完失主写的感谢信,孙可云既感动又惊讶由于当时太过仓促,调度员没来得及留下男青年的联系方式。

  失主郑先生在感谢信中写道,他从张村车站乘坐637路公交车,由于没仔细装好手机,在到水清沟车站下车后过了一段时间要用手机时,才发现iphone6手机找不到了。这样不仅损失了手机,手机中的一些重要资料也会丢失。情急之下,郑先生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借朋友的手机给自己的号码打电话,驾驶员孙可云接通了电话,让郑先生到新利路场站去取手机。听到这话,郑先生紧绷的心情立马放松下来。当天下午,郑先生在新利路场站取回了手机。驾驶员孙可云收到红包后,便通过各种渠道寻找郑先生,但一直苦寻无果,直到一周后,孙可云与郑先生恰好又在车厢内偶然遇见,这才将现金红包原封不动地归还给了乘客。

  “催泪红包”留言簿将全面普及

  "催泪红包"所带来的效应是连锁性的,所折射出敬业、奉献、信任和感恩的正能量恰恰是公交服务必不可少的,留言簿进车厢后,驾乘关系更和谐了,乘客为我们改进服务提出的建议也成为我们工作的目标。下一步,我们要把"催泪红包"的精神融入到温馨巴士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利用企业内刊、微信、微博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在企业内部形成一股强大的凝聚力。”交运温馨巴士党委副书记崔心宁告诉记者,“催泪红包”留言簿将逐步在交运温馨巴士70余条公交线路、1000余公交车上全面普及。

  司机热情友好市民送画致谢“我是个愿意观察的人,每次坐223路总能看到驾驶员的微笑,对待乘客既耐心又热情,我也没有什么能做的,唯一能做的就是给他们一人画一幅画了。”说这话的是78岁的乘客韩绍先,作为书画爱好者,他每天乘坐223路公交车前往自己的画室,谈起223路驾驶员既激动又感激。“驾驶员们热情、友好,平时我都看在眼里,我愿意给他们每一个人画一幅画。”昨日一大早,韩绍先就带着自己的画具来到了温馨巴士刘家下庄场站内,为驾驶员们现场作画。

  “为乘客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老先生都快80岁了,还一直站着为我们画画,这种敬业的精神也激励我们以后更好地为乘客服务。”223路驾驶员说。

  捡到救命钱1小时还失主“3000元救命钱、两部手机、还有存折、银行卡、住院押金条都在里面,这可咋办?”2月25日上午,老伴在医院抢救,胡先生却不慎将装有救命钱的钱包遗落在公交车上。幸运的是,交运温馨巴士607路驾驶员孙超第一时间发现并及时将包归还,不到1小时,钱包失而复得,老伴的病情也及时得到救治。

  市民胡先生介绍,今天上午他老伴的病情不稳定,医生建议必须马上手术,中午12时许,准备好老伴的医药费,他便急匆匆地乘坐607路公交车前往齐鲁医院。由于老伴的病情加重,一路上他的心情五味杂陈,加之妻子的手术在即,车辆到达齐鲁医院时,胡先生便急匆匆地下了车,走到医院准备缴费时才发现,装有救命钱和各种证件、手机的包不在身上。

  推测失主应该是去医院时落下的,孙超急匆匆地跑到调度室,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孙超拨通了银行取款单上预留的号码却发现拨通的是失主丢失在包里的手机,随后,他又通过两部手机的通讯录联系人,最终联系到了失主的儿子。下午1时左右,胡先生赶到交运温馨巴士调度室,看到钱包、现金完好保存,胡先生激动万分。从钱包丢失到重新领回,仅用了不到1个小时。

  路遇拦路石驾驶员除隐患

  3月12日晚7时左右,交运温馨巴士617路驾驶员宋智宏下班回家途中经过辽阳东路与滨海大道路口,发现马路中央有一块高约50厘米、宽约40厘米的大石块,虽然他本人已安全通过此处,但他还是决定调头折返回来。

  “这条路我非常熟悉,车流量大,中间有块石头十分危险!”宋智宏表示,夜间行车视线本就不佳,恰逢石块落在测速监控下,附近不断有灯光闪烁,市民行车至此很可能因为看不清路面来不及闪躲,从而发生安全事故。更危险的是,石块位置靠近人行横道,若是车辆因闪躲不及时冲向人行横道伤及行人,那后果将更不堪设想。宋智宏根本顾不得个人安危,拖着石块就往路边移。“等一下,我来帮你!”此时温馨巴士641路驾驶员驾车经过恰好看到正在艰难滚动石块的宋智宏,他立即下车帮忙,终于在两人联手下,将石块推到路边。(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袁灵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