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平流雾再临青岛,上帝碰翻了牛奶杯

来源:知青岛 作者:知青岛 2016-04-15 16:53:43 字号:A- A+

    

    青岛有两种奇观 每年春夏之际都会上演:

    一个是浒苔,还有一个就是平流雾

    春季伊始,万物复苏,美丽的平流雾也缓缓而来,就仿若上帝碰翻了牛奶杯一样,把这座传奇的滨海城市打扮的如梦如幻,仿似天宫

    我想那缥缈的空中,

    定然有美丽的街市。

    郭沫若笔下的天上的街市,应该是就是这个样子

    一起来观赏 这史诗般震撼人心的奇观

    ————————————————————————————————

    平流雾(advection fog),是当暖湿空气平流到较冷的下垫面上,下部冷却而形成的雾。多发生在冬春时节,以北方沿海地区居多,能将城市中的建筑物“缠绕”其中,才使身处地面的人们觉得如临仙境。

    平流雾和空气的水平流动是分不开的,只要持续有风,雾才会持续长久。如果风停下来,暖湿空气来源中断,雾很快就会消散。

    下图是几周前一场崂山区的平流雾来袭的照片,值得一提的是GMP设计的青岛大剧院设计灵感和构思就是模仿平流雾的形态,这种建筑与气象的完美交融,就是建筑师们一直追求的“天人合一”吧。

    物以稀为贵,这种稀缺的景观资源也只有处于食物链社会顶层的精英们才可以享受,住在青岛沿海一线的顶级豪宅的土豪们可以坐在自己沙发里通过落地窗来观赏这一奇景,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说的大概也就是这个场景吧。

    来源:仁甲看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冲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