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西海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昨启用
2016-04-15 11:00:14 青岛日报

    昨日,山东省首个区域高校联合创新创业基地——青岛西海岸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正式启用。西海岸新区2016年“创新创业创客”春季大赛同时拉开帷幕。

    青岛西海岸青年 (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简称“1号平台”,是青岛市第一家面向大学生的政府公益性青年创新创业平台,也是全省唯一一家汇聚区域高校力量的创新创业基地。该基地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将为驻西海岸新区高校13万在校大学生及毕业生、本区户籍青年及外地来新区创新创业青年提供项目诊断、创业辅导、资源对接、并购重组等高质量的专业服务,提高青年(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的成功率和生存率。

    四大板块的50个优秀项目参加了 “创新创业创客”大赛。其中既有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的“动物乳腺生物反应器医药项目”、 北京大学的“合拍视频在线互动媒体平台”,也有来自本地科技孵化器的海洋油气管道管接头安装机器人等,集中展示了新区“创新、创业、创客”行动的阶段性成就。大赛同时吸引了黑马基金、清控科创、子济资本等20余家风投机构到场进行投资对接。

    活动当天,从小组赛中脱颖而出的十佳创业项目还进行了精彩的限时现场路演,最终评选出本次大赛前三甲。据了解,对获得前3名的优胜项目,新区将给予每个20万元的补助支持,获得4-10名的项目,每个给予10万元的补助支持。属于区外项目的,在落户并运行6个月后兑现。

    据悉,西海岸新区“创新、创业、创客”行动开展一年来,一大批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优质创业企业脱颖而出,打造了优质、开放、可持续的众创生态。据了解,新区一年来累计21个项目获得机构投资,举办80余场创业主题活动,累计吸引6000余人次创客互动参与,27个创业项目入选“黑马·西海岸”特训营,5个项目入围黑马大赛海洋经济决赛,13个项目入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等市级以上创业大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