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BIM技术首届高峰论坛在青举办
2016-04-11 16:19:08 青岛日报

    中国·青岛BIM应用技术第一届高峰论坛日前在青岛理工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中建八局等高校、企业及研究机构的建筑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围绕 “BIM技术应用、发展趋势”等课题进行高峰对话、交流研讨,以推动BIM技术在我市乃至全国的推广应用。

    BIM技术就是把信息数据输入电脑,对建筑物进行仿真模拟,从而让规划、设计、建造和后续运营都变得更加经济有效的建筑信息模型技术,目前正在我市建筑领域逐步推广,以引领土木建筑设计、施工、管理等智能化发展。日前,青岛理工大学与市城乡建设委联合成立了青岛市城乡建设研究院,联合多家企业建立了我省首家 BIM实验室,成立了BIM研究中心,将逐步开展BIM功能性研发、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工作,实现我市工程建设行业从粗放式建设向精益化建设转变。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