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青岛社区 > 正文

市南区在海口路新建一处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

来源: 作者: 2016-03-31 10:38:40 字号:A- A+

 

2月2日,市南区在海口路5号建成一处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整个阵地由24块全新设计的宣传展板组成,展板以红色为主打基调,既契合了新春佳节的气氛,又透出强烈的警示意味。内容上分为世界邪教概况、世界邪教共同特征以及中国邪教概况3个逻辑模块,国外邪教部分重点介绍9种具有世界影响、破坏后果最为严重的邪教组织;国内部分从历史上的邪教说起,以介绍当代现行活动最猖獗、危害社会最严重、坑害群众最具欺骗性的“法轮功”等邪教组织为重点。这两大部分通过真实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的场景照片,配以简明扼要的文字注释,将各种邪教组织神化活的教主、编造歪理邪说、实施精神控制、诈骗聚敛钱财、疯狂实施犯罪等恶劣行径进行大起底、大曝光,全景式、概要式展现国外及国内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反政府的共同本质。

 

     邪教严重侵害人的身心健康,危害社会和谐稳定和发展进步,是人类的公害,社会的毒瘤,古今中外皆然。当前,邪教组织在我们身边的反宣拉拢活动时有发生,对我们的潜在威胁不可忽视。在新春佳节之际,市南区防范处理邪教办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警惕邪教拉拢腐蚀,自觉防邪拒邪,祝愿大家度过一个祥和、快乐、文明的春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金赫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