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公安税务首创联合办案机制 打击涉税犯罪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3-29 15:33:5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 今天,青岛市国税局、青岛市地税局和青岛市公安局联合举行“公安派驻国地税办公室”的揭牌仪式,开启了青岛“税务+公安”的深度合作新格局。

据悉,多年来,青岛国、地税与公安部门密切协作,在打击税收违法犯罪方面硕果累累,仅2010年以来,就先后逮捕涉税犯罪嫌疑人450多名,捣毁30多个涉税犯罪集团,为国家挽回税款损失3.7亿元。有效遏制了重大偷逃抗骗税、虚开发票等涉税违法犯罪活动的多发势头。这些成果的取得,得益于国、地税与公安部门在情报互换、联合执法方面的密切合作。

今年以来,青岛税务大力推进与公安部门的信息共享和执法合作机制,就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工作的协作配合达成了共识,建立起首个国地税与公安部门“三方”共同确认的深度合作框架,并对前期确立的联席会议制度、情报交换制度等协作配合机制做出进一步细化,对三方联署机构的人员组成、工作职责及相关保障事项做出了具体安排,为及时查办涉税案件,提高稽查办案质效提供了更强有力的支撑。(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韩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