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莱西市出台《小额担保贷款实施办法》
2016-03-29 15:25:03 青岛日报

    记者从莱西市人社部门获悉,为进一步促进全民创业,推动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该市出台了《小额担保贷款实施办法》,通过明确贷款条件、贷款额度、贷款流程、贴息规定和贷款管理等五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切实解决创业者的资金瓶颈。

    据介绍,符合条件的贷款人群,从事个体经营的,可申请最高15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创办企业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的,可申请最高45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具体贷款额度由担保机构根据贷款人经营状况,征求经办银行意见后确定。

    《办法》规定,符合贷款条件的人群包括,法定劳动年龄内的本市城乡失业人员,未就业军队退役人员、残疾人、随军家属、失地农民、返乡农民工以及毕业5年内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本市户籍普通高等学校毕业学年(即从毕业前一年7月1日起的12个月)在校生和驻青普通高等学校毕业学年在校生,在莱西市行政区域内从事个体经营、创办企业(含民办非企业单位),在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有效资质证明)和税务登记证后,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首次贷款由政府给予全额贴息。《办法》明确规定,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首次贷款从事微利项目(除国家限制行业)的,由财政部门给予全额贴息。而对逾期还款或恶意欠贷不还的,自逾期或欠贷之日起,贷款利息由借款人负担,有关部门对其所欠本金及应付利息一并追索。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