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国内首建征税协助大数据
2016-03-28 15:17:55 青岛日报

    今年以来,青岛市国税局在广泛采集第三方信息的基础上,建立了支撑全市国税系统的税收业务大数据。从工商、质监、公安、地税等部门采集第三方信息3231万余笔,充分发挥信息的增值作用,增加税收1.7亿元。

    2014年1月15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批准《青岛市税收征收协助条例》,青岛市成为全国首个对税收征收协助工作进行地方立法的城市。通过广泛采集第三方信息,市国税局形成了完备的税源基础数据表,将纳税人关联方、股权架构、进销往来等原来分散的信息集中展示,为风险排序和预警提供了更加全面的支撑。

    通过国税与各有关部门积极开展业务联动,我市也构建起多部门联合治税的新格局。如根据市国土资源房管局提供的“网上售房信息”,可以准确掌握房地产企业预售和已售房产的情况;利用海关进口报关单信息,分析比对纳税人申报的销售收入是否正常;与人民银行青岛支行合作,互换企业财务报表信息,探索建立纳税人征信体系;在工商部门的配合下,建立了纳税人到工商部门变更股权之前先到税务部门登记备案的制度。近日,税务部门与青岛市发改委等22个部门共同签署 《青岛市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措施的合作备忘录》,标志着青岛市重大税收违法案件“黑名单”及联合惩戒机制正式启动运行,失信者真正感受到了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