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市安全事故预防专题培训班昨日开班
2016-03-22 11:07:24 青岛日报

    昨日,由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公厅与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青岛市领导干部安全事故预防、处置与舆情引导专题培训班在国家行政学院开班。各区、市政府的分管副区、市长,应急办主任,安监局局长等80余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时间为21日至25日,将开设我国应急管理的发展与前瞻、重大事故灾难情景构建与应急准备、城市大型活动风险评估与管理等课程,以重特大事故为案例,讲解复杂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与处置、网络舆情管理。培训期间还将组织全体参训领导干部进行安全事故预防、处置与舆情引导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对策专题研讨、分场景进行城市巨灾初期响应模拟演练等等。其间,国家行政学院还将专题进行全国“两会”会议精神传达和解读。为做好本次培训,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有针对性地制定教学方案,选派理论与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精心备课,将采取专题讲授、案例教学、结构化研讨、模拟演练等多种教学形式进行系统授课。

    本次培训旨在使全体参训领导干部全面了解全国“两会”精神,理清当前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所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工作推进目标和重点工作,掌握安全事故预防、处置和舆情引导的技能与方法,进一步提高基层领导干部依法履职理论素质和实战技能水平。同时,为今年我市开展的基层应急能力提升年活动,加强应急管理标准化建设,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依法履职做好安全事故预防、处置与舆情引导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