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地理标志产品导入服务区青岛成首个示范点
2016-03-21 15:13:28

    记者昨日从市高速公路管理处获悉,近日,中国公路学会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导入服务区研究》大纲讨论会在青岛召开。会议专题讨论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导入服务区研究课题,对平度服务区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导入服务区课题试点进行了有关考察调研工作。据了解,中国公路学会力求将青新高速平度服务区打造成为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导入服务区”全国第一个示范点, 并适时在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内复制。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导入服务区是2016年中国公路学会一项重要课题。平度服务区作为山东省五对 “全国百佳示范服务区”之一,无论从地理标志产品数量,还是服务区管理方面都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课题讨论会上初步确定,3月底完成大纲框架,6月份实现课题成果落地。

    目前,平度市拥有马家沟芹菜、大泽山葡萄、旧店苹果等近20种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在创建全国 “百佳示范”服务区过程中,平度服务区进行了整体改造设计,经营单位开辟了平度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销售专区,根据季节特点推出时令新鲜、质量保证的特色产品。此举不仅彰显了服务区的地方气息和文化特色,也让当地知名特产“借船出海”得以扬名,实现了多个效益的有效叠加。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