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高新区金苹果计划选拔下月启动 现可网上报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6-03-18 14:44:1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18日讯 青岛新闻网日前从青岛高新区获悉,2016中美创客论坛暨中美创新创业大赛——青岛高新区“金苹果计划”项目征集活动决赛,将于4月8日在青岛高新区举行。

    据悉,去年以来,青岛高新区先后开展了“青苹果计划”青年创业团队征集、“青岛首届创客节”、全球青年创客领袖“三创”论坛暨“红苹果计划”创业大赛等一系列成效显著的活动,当年引进了350余个优秀创业团队入驻,提升了高新区三创品牌形象和影响力。

    本次,青岛高新区联合山东大学,顺应新形势下“三创”工作需求再出新举措,在链接国际高端资源基础上,牵手耶鲁大学等国际一流高校,真正走出国门远赴北美选拔“金苹果计划”产业化项目,精彩值得期待!

    此次活动邀请芝加哥大学、马里兰大学、莱斯大学、清华大学等十余家国际一流高校作为协办单位。活动旨在促成青岛市、山东大学和中美两国高水平高校、科研和创业孵化机构在创新创业领域的紧密合作,引进美国和国内的高水平创新创业资源体系及项目落地青岛高新区,加快推进山东大学与青岛市政府共建的山东大学——青岛中美国际大学科技创新园的进程。

    据悉,2016中美创客论坛将采取主题报告会、技术转移项目推介会、媒体见面会等多种形式,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和企业家、中美高精尖创业项目和高科技创新创业者参加。论坛将为创客搭建与一流专家面对面的平台,共话中美创新创业实践经验和未来发展方向,促使人才、资本、资源高效对接,为高新区吸引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进一步提升高新区的国际影响力。

    2016中美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岛高新区“金苹果计划”项目征集活动包含“项目报名”、“初赛”、“决赛”、“项目考察”、“入驻孵化”等五个阶段。其中初赛环节包括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硅谷、芝加哥和休斯顿四个赛区的美国初赛,以及以上海、济南、青岛为中心的三个国内赛区的评选。预计将会筛选出100个左右由中外人士广泛参与构成的国际化创业项目进入4月8日在青岛举行的总决赛。

    自2月20日起,美国4个赛区的初赛陆续火热开赛。截止目前,北美赛区的初赛已顺利完成,16个海外优秀创业团队通过层层选拔从120余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4月份青岛总决赛。而后,国内南、北方赛区分别先后在上海和济南开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国内赛区已有40个项目成功晋级总决赛。与以往大赛不同,本次大赛更加关注中美资源的实质性紧密结合,因此所有决出的获胜团队都明确要求有到青岛创业落地的意向。

    此次活动是青岛高新区“蓝贝创客计划”项目选拔的重要举措,最终入选的获奖项目,将依据青岛高新区“创业十条”等相关政策获得最高5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支持,获得3年内免费使用200平方米以下的办公空间以及相关企业注册、创业导师、人才公寓等一系列针对性政策支持,同时还将获得海尔集团海立方/海创汇创业平台的渠道、产业链的支持! 2016中美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岛高新区“金苹果计划”项目选拔活动青岛赛区报名将于3月26日截止,请登陆“青岛高新区创新创业综合服务云平台”网站报名()。(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