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总结会议
2016-03-10 14:00:51 青岛日报

    昨日上午,全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总结暨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电视会议召开。会议对2015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全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扬通报,对巩固“创卫”成果、加强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2015年,全市“创卫”复审迎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民参与,形成了“创卫”的强大合力。先后建成一批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完善了建筑工地、集贸市场、马路市场、广告牌匾监管、清扫保洁等管理制度,优化了垃圾收集、运输、处理等工作流程,城市管理从突击型、迎检型、粗放型向科学化、人本化、法制化、常态化转变,城市管理水平大幅度提升,城区环境得到明显改观。

    会议对当前“创卫”工作中仍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推进城市管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的总目标,更好地巩固“创卫”复审成果。今年要集中力量做好城市道路停车秩序、重点窗口单位及周边秩序、市容环境秩序和城市黑臭水体整治;要继续加强对建筑工地的管理,继续对违规渣土车管理高压态势,及时查处超载、闯红灯的行为,发现一起依法顶格处罚一起;要建立考核制度,及时表彰先进;要树立人民城市人民管的理念,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意见,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要坚持重心下移,属地负责的原则,把权力下放到基层,把人员下沉到基层,把工作落实到基层,充分发挥街道办事处的作用,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共同把城市建设好、管理好。

    会议号召,广大市民要积极参与城市管理,支持城市管理,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的有关规定,不乱停车、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努力推动城市管理上台阶、上水平。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