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山东代表团全体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6-03-09 12:11:15 字号:A- A+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今天(8日)在住地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代表团团长姜异康出席会议,副团长郭树清主持,副团长柏继民、才利民等参加会议。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到会听取意见。

  会上,山东省选举的全国人大代表于国安、许振超、张士平、张建华、景新海、周洪江、宋文新、黄秀玲、赵毅新、孙明波、刘宗利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 两个报告用一系列丰富而翔实的数据,详细说明了计划、预算执行和安排情况,真实反映了我国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和运行质量,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工作,都有相应的政策措施和资金保障。对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的制定科学合理,突出了中央经济政策的贯彻落实,是两个统揽全局、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围绕两个报告,代表们还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于国安代表建议,应加大地方政府债券特别是专项债的发行力度,加强对预算管理改革的系统性设计,加快完善地方税体系,给予地方政府在地方税种税率确定、税收减免等方面适当权力,推动“三去一降一补”决策部署顺利落实。许振超代表说,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善待创业创新者,为他们提供必要支持,去掉各种束缚创新发展的条条框框。张建华代表建议,应在政策导向、第三方支付工具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的支持力度,降低企业成本,拓展海外市场,促进更多的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周洪江代表建议,尽快落实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一系列政策,降低企业人工成本、增值税税负和流转税比重,清理不合理涉企收费,真正降低企业税费负担。赵毅新代表建议,应重点支持优秀国产医疗设备在高等级医院的应用示范,加大国产医疗设备的报销比例,降低患者诊疗费用,营造良好的鼓励国产医疗设备发展环境。

  全国人大财经委、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国家发改委、监察部、财政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了代表意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