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平度市率先启动农民创业园创建
2016-03-07 10:41:23 青岛日报

    记者从平度市获悉,该市围绕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先行先试,研究出台了 《平度市农民创业园认定管理办法》,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动农民创业园改革事项在青岛率先突破。

    据了解,办法鼓励引导社会各方按照现代农业、加工制造、商贸服务三大类型,通过土地流转或依托现有各类农业开发园区、产业园、批发市场、商业街等存量资源建设农民创业园,为法定劳动年龄段内的返乡农民工、失地农民、农村能人及返乡大学生、退役士兵等创业人员提供经营场所、技术指导、创业孵化、创业培训、宽带网络、创业服务等支持。经审核符合条件入驻园区正常经营的创业者,可获最高1万元的经营场所租金补贴;经认定的农民创业园,创建主体可获100万元的建设资金奖补。

    据平度市人社局副局长张明波介绍,农民创业园是平度市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的一个特色项目,今年在全市率先启动蓼兰农创工坊、立山农民创业园和金超越电商创业园3个不同类型的农民创业园,为青岛乃至全省、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探索路径、提供示范。目前,首批农民创业园正在加紧推进,边建设、边推介,预计5月份全部竣工,投入使用后可满足320名返乡农民工、农村能人、返乡高校毕业生等群体 “拎包入驻”创业需求。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