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平度32个重点项目列入青岛“大盘子”
2016-03-07 10:40:01 青岛日报

    “场馆正在内部装修,计划5月份正式开门纳客。”昨日,记者在位于平度市云山镇的“蓝树谷”全国青少年社会职业体验中心看到,项目建设正在稳步推进。规划占地7000亩,实际开发1927亩,包含56个大型场馆、大型军事体验区、农业综合示范区、青少年亚健康治疗中心等内容的“蓝树谷”项目,是今年青岛市重点项目之一,同时还被确定为省级重点项目。

    包括“蓝树谷”在内,今年平度有32个项目确定为2016年青岛市级重点项目,为历年来最多。32个项目总投资35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1.7亿元,包括重点建设项目19个,重点前期项目13个,其中工业项目19个,服务业项目10个,社会民生项目1个,基础设施项目2个。

    “从分布情况看,项目主要集中在重点园区,32个项目中南村镇8个,同和街道5个,开发区4个,新河镇4个,四大重点园区项目总数占全市总数的65.6%。”平度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结构趋于优化,工业项目和现代服务业项目占主体。其中,工业项目19个,现代服务业项目10个,占项目总数的91%。”

    “除项目比往年增多外,投资额大也成为入选项目的主要特点。”记者了解到,32个项目中,总投资过10亿元的大项目有16个,占总数的50%,比2015年增加3个。包括总投资20亿元的中国供销青岛农产品物流园项目,总投资27亿元的蓝树谷青少年社会职业体验中心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青岛农大创新创业基地项目等。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