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打造国内首个创新公共服务平台
2016-03-04 13:15:05 青岛日报

    昨日下午,市政府应急办、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应急产业联盟在位于国信体育场的青岛国际创客社区发布中心举行 “公共安全+智慧城市创新空间”项目启动仪式。这一项目是我市推进公共安全和应急事业创新发展的新的重要举措,将致力于打造国内首个“公共安全+”领域的智慧城市创新公共服务平台。

    该空间以发展智慧应急产业和实施 “标准+城市应急管理”战略为突破口,突出科技创新、人才集聚和创新服务。该空间将对公共安全领域各类创客创新团队提供的扶持政策和服务措施主要包括:一是提供城市级公共安全+智慧城市大数据、云平台试验床和中试平台。二是提供包括应急管理标准、制度,应急产品、技术,应急安全文化推广等方面大量应急课题研发需求。三是提供应急产品技术研发课题需求。四是以项目拉动方式带动创新落地和产业化。五是组建种子基金对创新项目进行扶持。六是设有应急体验式展厅和应急产品超市。

    “创新空间”项目选址在位于崂山区 (国信体育场)的青岛国际创客社区,空间总面积达到2000平方米,将为创客和初创团队免费提供办公场地和相关配套设施,包括50个公共创客工位、50个固定创客工位、12个独立初创团队办公室,以及总面积超过 600平方米的公共空间。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