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彰显青岛优势 打造中国蓝谷
2016-03-04 13:00:04 青岛日报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到蓝谷核心区调研。他强调,要彰显青岛蓝色优势,突出科技孵化和创新驱动功能,不断优化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着力打造中国蓝谷。

    “设备检测能力达到什么标准?”李群首先来到正在建设的国家海洋设备质检中心,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水下设备检测实验室建设等情况。他说,要继续寻标对标,高水平建设好实验室,发挥好对海洋科研资源的聚集效应,打造蓝谷建设的强力引擎。

    随后,李群来到海洋科创中心,调研了青岛超然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孵化器项目。从海水淡化装置的利用到海洋溢油快速回收,从海洋生物保鲜设备到多用途无人机的应用,李群一边观看科研成果展示,一边跟研发人员深入交流,了解蓝色科技创新最新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完善创业服务体系,确保入孵企业高质量“毕业”。

    调研中,李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蓝谷核心区建设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李群对蓝谷核心区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蓝谷核心区发展标准高、建设成效大、工作作风实,走出了一条创新发展的新路子,推动青岛的蓝色优势更加彰显。

    对下一步工作,李群强调,要抢抓定位,围绕国家海洋强国和“一带一路”两大战略,努力将蓝谷建设成高端海洋科研机构聚集、精英人才荟萃的海洋科技新城。要深化改革,围绕打造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在创新开放型体制机制上先行先试,形成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创新文化。要优化金融环境,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引入创投机构参与科技成果转化,促进金融资本与创新创业良性互动。

    李群还来到即墨市田横镇雄崖村、金口镇凤凰村,实地调研了雄崖所海防历史文化博物馆和古建筑保护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古村落、古民居、古建筑等历史遗迹保护,科学编制保护利用规划,留住青岛的记忆和文脉。

    王鲁明参加活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