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去年获28项工业设计大奖
2016-03-03 11:01:55 青岛日报

    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国内外著名工业设计大赛,对培育发展我市工业设计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作用。目前,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主要有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德国iF奖和美国IDEA奖;国内著名的奖项主要有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中国工业设计十佳大奖等。据统计,2015年,我市共有7家企业荣获国内外各类著名工业设计奖28项,包括德国红点设计大奖5项、德国iF奖11项、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6项,获奖数量为历年来最多。

    据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市企业的获奖作品中,既有大企业的创新产品,也有中小企业与设计机构合作开发的产品。例如,海尔集团12个产品获得德国红点大奖和德国iF奖,连续11年登榜。海信集团3个产品荣获iF国际设计大奖,其中Mr.V智能管家获得交互类奖,三筒分类洗衣机获得产品类奖,VIDAAMAX模块化体验厅获得室内建筑类奖。中车青岛四方股份公司设计研发的CRH2G高寒动车组以其出色的创新设计,从全球18个国家、600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得“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金奖。此外,青岛桥域产品设计有限公司和青岛博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设计开发的手持静电纺丝仪,获得“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

    按照市政府印发的 《关于加快推进工业设计发展的意见》,我市今年将充分发挥工业设计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对产品升级、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的重要推动作用,着眼于发展短板,放大现有政策效应,研究制定新的激励措施,系统地推进工业设计发展。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