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两家企业技术中心获批国家试点
2016-02-24 11:09:40 青岛日报

    科技部日前确定了国家科技服务业行业试点工作第二批22家单位,我市海信集团“国家城市道路交通装备智能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青岛软控 “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两家单位获批试点。2014年,海尔集团牵头的“国家级智能数字家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已获批首批试点,至此,我市已有三家国家科技服务业试点单位,总数居副省级城市首位,也是唯一获批试点的计划单列城市。

    2014年,科技部开展科技服务业行业试点,目前已有两批共32个行业领域的国家科技服务业试点获批。其中,我市有3个行业领域参与,是唯一一个参与试点的计划单列市,参与的行业领域数量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位居首位。

    作为今年刚刚获批的试点单位,海信集团 “国家城市道路交通装备智能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面向大众创客、智能交通专业公司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在研发设计、金融服务、成果转化、公共技术咨询服务等环节的科技服务需求,开展智能交通产业链科技服务创新示范,为创客、行业专业公司提供统一的交互窗口,协同创新平台及孵化公司、加速公司以及转型良好的高速增长公司产生的技术成果最终会反哺给工程中心,扩展其领域综合研究能力,不断往复循环进而促进智能交通产业链的持续健康发展。青岛软控 “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以科技服务推动橡胶产业集群发展的服务模式和机制,形成覆盖橡胶产业全链条的科技服务体系,在未来三年内培育形成三家以上专业化橡胶产业知名科技服务机构和龙头企业,建立橡胶全产业链协同创新研发服务体系,推动整个橡胶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