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市现有化工园区全面清理整顿
2016-02-24 10:59:16 青岛日报

    近日,我市出台《关于加强安全环保节能管理加快全市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通过3年左右的综合整治,全市化工产业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环境保护标准和节能降耗指标全部达到国家和省地方标准;化工园区(集中区)规划科学完备,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更加完善,园区专业化和企业集聚发展水平显著提高;基本形成化工产业园区化、生产安全化和技术高端先进、工艺绿色环保、产品富有特色、质量效益不断提高的化工产业新格局。

    《意见》明确了我市重点整治任务。一是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治理;二是严格把好化工项目准入关;三是实施化工企业 “三评级一评价”;四是推动化工企业进区入园;五是提高化工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六是深化化工企业污染治理;七是敦促化工企业节能降耗。在推进企业“进区入园”方面,《意见》提出,对全市现有化工园区(集中区)进行全面清理整顿,由各市政府重新审核公布。危险化学品企业,必须进入专门的化工园区。

    根据该《意见》,我市化工产业整治分为4个阶段实施,各阶段各有重点侧重,压茬进行,交叉开展,时间进度服从质量效果。“打非治违”、隐患整改要贯穿全过程,特别是“打非治违”要与全市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有机结合起来,加大措施,依法查处,尽快见效。评级评价工作要严格按照规定的内容和标准,分批次进行,评级评价结果要向社会公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