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城阳出台实施“双30”企业培育工程的意见
2016-02-24 10:55:50 青岛日报

    昨日,记者从城阳区获悉,为着力发展一批具有一定规模、技术含量高、效益好、竞争力强的工业企业,该区出台 《关于实施“双30”企业培育工程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集中资源和要素扶优扶强,打造山东省先进制造业产业基地。

    据介绍,所谓“双30”企业培育工程,即在城阳区工业企业中择优选择中等规模企业、高成长企业各30家,从2016年开始进行重点培育,利用三至五年时间,把中等规模企业培育成年销售收入4亿元以上的大型企业,把高成长企业培育成年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的行业 “小巨人”。

    《意见》明确了中等规模企业和活动的培育条件。

    《意见》指出,城阳区政策、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资源,要对“双30”企业予以重点支持;有关职能部门要组织协调好金融机构将 “双30”企业列入重点扶持目录,实行信贷政策;积极支持企业依托企业技术中心等平台,建立重点实验室、博士后(院士)工作站,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其他企业共建技术创新联盟,参与重大专项和成果转化,并帮助企业争取上级扶持资金;鼓励区 “产业育成基金”、“天使基金”等把“双30”企业作为主要服务对象;充分发挥科技金融对高成长型企业的支持力度,鼓励引导银行在自主审贷、自担风险基础上,对企业按一定比例实施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实行区级领导联系企业制度,“双30”企业优先列入对区直单位进行评议的企业。对“双30”企业的项目审批实行“绿色通道”,缩短办理时限,提升服务效能。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