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顺市山地畜牧业精准扶贫推进会在关岭召开

来源: 作者: 2016-02-19 13:39:28 字号:A- A+

    2月18日,全市山地畜牧业精准扶贫推进会在关岭自治县召开,会议总结全市畜牧业发展情况,对畜牧业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农委党组成员、总畜牧师瓦庆荣,市委副书记胡吉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连和,副市长熊元,市政协副主席郭昌华出席会议。

    瓦庆荣在会上说,近年来,安顺市畜牧业发展速度较快,在加快推进标准化规模化养殖、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机制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畜牧产业地位突出,结构调整进展明显,新型主体培育较好,发展机制不断创新,形成了全市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生猪、家禽、肉牛、冷水鱼等几大优势主导产业呈现出集中布局、连片规模发展的良好势头,全市畜牧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比重占比为全省最高,畜牧业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的支柱产业。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根据全省山地生态畜牧业发展战略部署和总体思路,安顺在畜牧产业发展过程中,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山地畜牧业加快发展、提高成效、做大做强,使山地畜牧业为加快精准脱贫步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实现同步小康作出积极的贡献。

    胡吉宏指出,市委、市政府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山地生态畜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了推进山地生态畜牧业发展的工作思路,发展目标,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快发展山地生态畜牧业的重要意义,调结构、奔小康,都需要发展生态畜牧业,做大、做强生态畜牧业,要与精准扶贫挂钩,不仅要把产业做大,还要将贫困群众带富。在发展生态畜牧业的过程中要树立品牌意识,要有产业集群观,要走特色路子,要打造产业链条,要精细谋划、精细调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标准化生产和质量安全监管,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

    会前,与会代表分别实地观摩了普利乡东关种羊场、月霞村村委会村级动物防疫室、月霞村羊寨养牛户、盛世牧业公司。 (安顺日报: 王玉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