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今年开建地铁4号线8号线新开工104个棚改项目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6-02-19 09:18:47 字号:A- A+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我市将推动城乡协调发展,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城乡一体化。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做好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记者就此采访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陈勇,他表示,我市将优先考虑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整治、公共交通、停车难、农村危房改造、城乡环卫一体化等工作,全面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条件。

今年开建地铁4号线8号线

新开工104个棚改项目

我市将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做好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推进小城市培育试点和省级示范镇建设,打造一批特色小镇。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造农村危房6000户,改造农村卫生厕所30万座,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巩固城乡环卫一体化成果,加快平度垃圾焚烧处理厂、胶州垃圾场二期建设,检查验收区市2015年新建、改扩建的17处垃圾中转站,6月底前全部投入使用,全面提升农村垃圾运输处理能力。

棚户区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我市的棚改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今年我市将新开工棚改项目104个,涉及棚户区改造居民6万户。鼓励货币化补偿和异地安置,进一步打通棚改安置房与存量商品房通道。实施政府购买棚改服务,做好融资资金筹集工作。今年还计划投资约10亿元,改造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善小区环境设施,惠及居民约10万户。

打造10处公共停车场

在道路建设方面,今年计划结合地铁工程建设,推进深圳路—辽阳路立交桥施工;结合地铁4号线施工,择机启动杭鞍高架二期工程建设;启动太原路立交东延段、开平路、安顺路(金水路—衡阳路)等主干道建设工程。全面完成胶州湾隧道接线、重庆路改造、新疆路快速路、福州路打通、株洲路打通5个项目收尾工作;组织开展海尔路—银川路立交、胶州湾大桥接线二期等重点项目的前期研究。

陈勇指出,今年我市要建设改造各类公共停车场10处,建设停车泊位5000个。鼓励项目超额配建停车泊位,结合机场、车站、地铁等交通枢纽规划建设,加大换乘停车场建设力度。大力推广立体停车场、智能停车和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另外将抓住地铁建设和重点区域开发有利时机,系统梳理地下空间开发项目,建立重大项目储备库,重点启动香港中路商务区(南京路南端、澳门路)、火车北站等区域的地下空间综合体项目,推进国信体育中心、市北CBD、崂山金融商务区等在建地下空间开发项目建设。与此同时推进地下综合管网建设,开工建设综合管廊37公里。

另据政府工作报告,我市今年将推进新机场和机场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开工建设地铁4号线、8号线,加快地铁2号线、1号线和蓝谷、西海岸城际快线建设,地铁3号线全线开通运营。推进济青高铁、青连铁路、青平城际、潍莱高铁、平度至新机场快速路建设。(记者 孙静芳)

百姓声音

道路硬化了环境整洁了

看着新型农村社区20多栋安置大楼拔地而起,平度南村镇后北村村民孙恕玺老人别提多高兴了,再过两三个月全村人就将搬入新居。孙恕玺老人笑着介绍说,前两年市里启动了大沽河综合治理工程,如今村里道路硬化了,环境也整洁了,村里还配备了保洁队伍和保洁设施,每天都有人清理垃圾,跟城里一样美了。不仅如此,南村镇还在大沽河边开工建设新型农村社区。而让村里青壮年高兴的是,在家门口就能进厂上班,而且是现代化的集团企业,不仅收入高,还能学技术。后北村党支部书记孙中海说,普通工月收入三四千元,稍微有点技术就能达到七八千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江东旭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