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入选第二批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
2016-02-18 14:59:14 青岛日报

    日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第二批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名单,我市成为全国11个试验区中唯一一个副省级城市。

    据介绍,成为改革试验区后,我市将着力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协调机制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根据我市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的特点和特色,提供资金和项目支持。

    据了解,我市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使中医药健康服务业成为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对全市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我市将以此为契机,实施“中医药+海洋”、“中医药+旅游”、“中医药+养老”等战略,实行“O2O中医服务模式”,使全市100%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县级中医医院全部达到二甲以上标准,做到“市(区)有中医院、镇(街)有国医馆、村有中医人”,居民对中医药知识知晓率提升10%,确保我市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居国内领先水平。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