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李群张新起等出席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6-02-17 08:57:07 字号:A- A+

    早报讯 昨日上午,市人民会堂气氛热烈而庄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

    大会应到委员570名,实到委员532名。

    市政协主席张少军,副主席郄晋生、王修林、麦康森、邵峰晶、李学海、杨宏钧、李众民、于萍,秘书长刘西山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市委副书记王伟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点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郄晋生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张少军代表市政协常委会作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他指出,2015年,在中共青岛市委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紧扣改革发展议政建言,三是贴近社会民生履职尽责,四是扎实做好团结联合工作,五是着力深化协商民主实践,六是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

    张少军指出,新的一年,市政协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开展政治协商,积极推进民主监督,有效组织参政议政,广集智慧、深聚共识,切实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为推进青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走在前列,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贡献。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凝心聚力、贡献才智。二要紧扣中心工作,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紧扣我市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建真言、谋良策。三要持续关注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发挥政协界别组织的结构优势、民主协商的功能优势、联系广泛的渠道优势,积极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理顺情绪,化解矛盾,更多凝聚正能量。四要坚持两大主题,积极履行团结统战职能。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开展团结统战工作,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五要注重改革创新,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张少军指出,全市政协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升协商民主建设水平。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始终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这条主线,深化政协协商民主实践。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协商民主规范有序开展。四是进一步优化协商民主平台,不断拓展社会各界参与渠道。

    于萍在会上作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一年中,我市政协委员和政协各组成单位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实际,运用提案履行职能,促进了我市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提出提案715件,立案657件;闭会期间提出28件,立案23件。全年共立案680件,其中组织提案42件,界别提案39件,立案率91.52%。截至去年底所有提案均已按时办结。委员们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的达98.2%。

    报告指出,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提案凝聚了委员们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劳动,一是聚焦“转、调、创”,为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建言献策;二是关注改革开放,为进一步释放发展活力献计出力;三是围绕全域统筹,为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集思广益;四是情系民生福祉,为协调发展社会事业贡献才智;五是重视生态文明,为加快建设美丽青岛出谋划策。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以提高提案质量为基础,加大办理力度,深入开展提案办理协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提案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活跃有序的良好局面。一是以质量为导向,力求打造“精品”;二是以办理为抓手,力求增强实效;三是以协商为途径,力求凝聚共识;四是以服务为依托,力求提升水平。新的一年,政协提案工作要强化质量意识,着力提升建言水平;强化办理效果,着力促成成果转化;强化协商理念,着力推动提案落实;强化自身建设,着力发挥整体优势。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党政领导还有牛俊宪、王广正、徐学武、王鲁明、王建祥、边祥慧、韩耀玉、齐家滨、惠新安、刘子玉、吴淑玲、徐航、张锡君、邹川宁、高岩、刘明君、栾新、董晓莉、孙立杰、张德平、张大勇、王作安、祝华、董以志、李建新、宋修岐、方漪、王怀岳。

    在主席台就座的老领导、老同志有:郭松年、胡延森、徐长聚、张旭升、陈波萍、宋玉珉、王玉成、孙喜茂、左克智、秦玉生、李宝芳、邵品琮、蒋永康、徐世甫、李德珍、周广福、冯士筰、毕于岩、刘斌宗、蔡伦斌、闵祥超、梁有新、张纪良、宋建民、展文良、张培军、韩建华、刘光享、战德俊。

    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驻青有关单位和部门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江东旭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