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市政协委员王炳交:应保胶州湾大桥通航安全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贾 臻 2016-02-16 14:47:25 字号:A- A+

    提到百年的团岛灯塔,青岛人都知道。然而,很多青岛人不知道的是,有一个人,在团岛灯塔上默默守护了40年,为进出青岛港的船舶准确助航,为港航货运、港口发展,乃至青岛市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这个人,就是王炳交。

    说起团岛灯塔,王炳交显得很骄傲,话也多了起来:“团岛灯塔地处胶州湾咽喉要道,是进出青岛港船舶的必经之地。该塔集灯光、音响、无线电导航设备于一身,设备多、要求高、责任大,安全助航作用十分重要。”

    王炳交一年365天都在胶州湾口上,他的提案也全部与胶州湾有关。在一份题为“青岛胶州湾大桥应立即设置桥梁助航标志”的提案里,王炳交通过调研了解到,青岛胶州湾大桥是黄岛、城阳和胶州的渔船外出作业的必经之路,且通过大桥的船舶流量较大,由于胶州湾大桥未设置桥梁助航标志,造成通过桥孔船舶交通混乱,发生船舶碰撞及触碰桥墩的可能性较大。同时,大桥建设期间遗留在桥墩及桥孔周边水域的钢制立桩较多,对渔船航行造成重大隐患。“建议胶州湾大桥业主单位应尽快清除桥墩和桥孔附近立桩,对大桥周围海域进行扫海测量,在此基础上尽早设置桥梁助航标志,保障过往渔船的通航安全。”

    近两年,保护近海环境是王炳交关注的一个重点课题,他建议成立一支“海上环卫打捞队”,专业清理海面上的垃圾,让大海更干净、更美丽。(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贾 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