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顺市开展新春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安顺日报 作者: 2016-02-16 08:55:57 字号:A- A+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14日是节后上班第一天,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安顺市在西秀区东关街道马军屯村开展2016年义务植树活动。市委书记周建琨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永涛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山林,市政协主席韦林,市委副书记胡吉宏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副市长熊元主持。

    曾永涛指出,安顺市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旨在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绿色贵州建设行动当中,掀起全市造林绿化的新热潮。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市造林绿化工作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按照“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思路,念好“山字经”,种好“摇钱树”,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大力发展生态富民林业,同步推进景观林、经济林与生态林建设,实现观叶、赏花、品果、农旅、生态的有机结合,达到增绿、增景、增效、增收的目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生态支撑和基础保障,为“十三五”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好步、开好局。

    曾永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广大职工开展造林绿化活动,不断推动义务植树活动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充分发动群众,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植树造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支持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认建认领、捐建捐养生态绿化工程,努力形成全党动员、全民参战的良好氛围。要把义务植树与专业植树、普及绿化与打造精品、建绿造绿与爱绿护绿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安顺市造林绿化的质量和水平,让安顺的山更绿、水更清、花更多、景更美。

    据悉,自2015年安顺市启动绿色贵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全市上下开展了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扎实推进造林绿化,努力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紧紧围绕森林覆盖率达到60%的“目标主线”,始终突出沪昆高速沿线和景区的绿化美化“两个重点”,着力在造林绿化与生态文明建设、产业发展、脱贫增收、全域旅游升级发展“四个结合”上下功夫,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安顺职院、市委党校以及市委有关工作部门、市政府有关组成部门及其他机构、市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西秀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植树活动。其他县(区)、乡(镇、街道)按要求在属地同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安顺日报:李晓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