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顺市获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来源:安顺日报 作者: 2016-02-16 08:54:51 字号:A- A+

    2月6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安顺市成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这为推动旅游业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构建新型旅游发展格局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全域旅游是指在一定行政区域内,以旅游业为优势主导产业,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和社会共同参与,通过旅游业带动乃至于统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一种新的区域旅游发展理念和模式。

    安顺市将把推进全域旅游作为新时期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建设,构建“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安顺市将打造全时空旅游产品体系,采取“全年不分淡旺季、全天不分黑白天、全域不分景区点”的规划思路,改变以观光为主导的产品结构,构建观光、休闲、度假并重的全域旅游产品体系。完善全要素旅游产业体系,积极培育“商、养、学、闲、情、奇”新兴旅游要素,强化旅游产业自身体系。推动全产业融合发展体系,让更多的工商资本转化成旅游发展资本,实现旅游产业向泛旅游产业的过渡升级,以全域旅游带动全域经济的综合发展。构建全方位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完善旅游综合交通、旅游绿道慢行、旅游集散服务等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并加快旅游服务体系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改造,提供全程旅游智慧化服务。建立全部门保障体系,充分调动各级领导、各部门和相关主体的积极性,合力兴旅。成立以旅游委为代表的旅游工作统筹机构,按照“大旅游、大市场、大产业”的要求,赋予旅游主管部门较强的综合协调职能。打造全网络旅游城镇体系,全面梳理旅游与城市建设、城镇化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的结合点,形成旅游城市、旅游城镇、旅游村寨的全网络旅游接待服务体系。同时,从全域景观化着眼,促进全区域景观提升。全区域营造优美的景观风貌环境,增强旅游吸引力。将面向近、中、远程的地域客源市场,以及专项旅游需求的目标群体,制定针对性的市场开发策略和具体措施。

    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由国家旅游局制定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指南,加大对创建工作的指导力度,在2至3年内,对旅游业率先实现当地经济贡献率15%和新增就业贡献率20%,率先实施“1+3”旅游综合管理和综合执法模式,旅游厕所建设率先达标,旅游数据中心率先建成的创建单位,国家旅游局将优先组织验收。通过验收的,将正式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录。

    据悉,全国262个市县成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我省共有11个市县获批。(安顺日报:覃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