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12家失信企业被黄牌警告 多是老赖(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6-02-04 07:55:4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4日讯 日前,“青岛市工商联会员企业信用联盟”正式对外发布2015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对市工商联会员企业信用状况进行梳理,并对过去一年失信会员进行黄牌警告。2015年度,联盟共对12家企业出示了黄牌警告,主要涉及“老赖”企业。

    “青岛市工商联会员企业信用联盟”是青岛市委统战部、青岛市工商联于2015年初联合成立,旨在进一步整合信用资源,积累信用产品使用条件,提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社会的信誉。

    “联盟”成立一年来主要开展的工作包括,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打造“联盟”精神支撑,确定青岛民营企业家精神表述语为“厚道、创新、崇文、坚韧”,将包含诚信、守法精神的“厚道”摆在第一位,从精神深处挖掘青岛民营企业家诚信的原动力。

    设立入会前置承诺,把好入会关,将遵守“联盟”宣言和管理办法承诺作为入会申请前置条件,加大力度培养会员企业信用意识,不断壮大“联盟”队伍。

    开展法律服务“十百千”活动,为企业诚实守信提供法律保障。

    积极沟通联系,加强与各部门信用信息对接。加强与中国人民银行青岛支行、青岛中级人民法院、青岛市工商局等部门的对接,收集信用信息,最大范围汇聚企业信用数据,及时掌握企业信用动态,并针对黄牌企业发函询问。

    积极打造信用产品,缓解成员融资压力,开展“金融服务区市、商会行”等活动,为“联盟”成员提供融资服务。六是积极开展PPP项目推介,为联盟成员参与合作牵线搭桥。(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通讯员 李合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