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特药特材责任医师青岛共有341名
2016-02-01 15:44:04

    日前,市人社局公布最新一批青岛市特药特材救助项目责任医师名单。截至目前,我市共有341名责任医师,有需求的参保人可到全市38家二级及以上定点医院,由责任医师对申请特药特材待遇的准入资格进行初步核准。

    2012年7月,我市启动以特药特材救助为特色的城镇大病医疗救助制度。2015年1月1日,随着医保 “三险合一”,大病医疗救助制度覆盖到全市800多万城乡参保人,特药特材救助项目也由原来的9种增加到26种。为保证特药特材救助实施精准有效,我市实行了责任医师负责制,由责任医师对患者申请特药特材待遇的准入资格进行初步核准,参保患者需持责任医师出具的 《青岛市特药特材救助专家评估表》及相关材料,向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特药特材待遇资格申请,对符合条件的参保患者,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即时核准。取得特药特材救助待遇资格的参保患者应选择其责任医师所在医院作为定点医院,接受责任医师提供的临床诊治服务,凭责任医师处方在定点特供药店取药。

    目前,我市共有341名责任医师,执业于全市38家二级及以上定点医院。我市参保人可登录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查询特药特材救助项目责任医师名单。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