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孙宝芹

来源: 作者: 2016-01-30 18:38:06 字号:A- A+

    孙宝芹,女,19626月出生,青岛市城阳区城阳街道西城汇社区居民。

    提起孙宝芹,几乎全村的人都会情不自禁地称赞几句。她虽是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可身上却体现着当代女性乐观向上、无私奉献的的生活态度。她孝老爱亲、勤俭持家,思想品德高尚,个人品质优秀,具有新时代母亲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多年来,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当代女性的奉献之歌、爱心之歌。

    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孙宝芹却从2004年至今,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精心伺候着两位残疾孤寡老人—一位是96岁高龄,因肢体残疾生活不能自理、一直单身的堂叔公公;另一位是因脑残,至今单身的60岁的大伯哥。

    近年来,堂叔公公年老体弱,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人照顾,孙宝芹放弃了有着优厚待遇的工作,主动承担起照顾两位残疾老人的任务。换洗衣物,端屎端尿,喂老人吃饭,给老人读报纸成了孙宝芹每天必须做的工作;老人的饮食要保证营养均衡,孙宝芹便每天蛋、奶、肉、蔬菜、水果合理搭配;老人喜欢晒太阳,孙宝芹便不厌其烦地搬动老人从床上到轮椅,从轮椅到床上;老人大小便失禁是经常的事,她便常拆洗被褥,保证老人的健康清洁。孙宝芹的耐心照料让老人脸上经常洋溢着幸福而满足的微笑,邻居们都向孙宝芹投去钦佩的目光,赞不绝口地说:亲生儿女也很难做到这样无微不至啊!

    201276日老人因病情加重,医治无效,去世。按理说孙宝芹终于卸下了沉重的负担,该搬回自己条件优越的楼房居住,轻松地享受生活,可孙宝芹一家却仍继续住在栋破旧的平房里,照顾因脑残而行走困难的大伯哥,与他同吃同住,依旧无怨无悔地付出着。

    孙宝芹勤俭持家,支持丈夫的工作,从来没有因为照顾老人的事而耽误丈夫的工作,夫妻之间相互支持、相互体贴、家庭和睦,正因为她的言传身教,教育出了一双乖巧懂事、学习成绩优秀、邻里羡慕、自己骄傲自豪的好儿女;她还性格开朗,乐于助人,邻居谁家有困难,孙宝芹总是能积极帮助,乐观开导,邻居将近30年,从来未和任何人红过脸,只要提起她,大家都是赞不绝口,佩服、喜欢之情溢于言表。

    孙宝芹身上既体现了当代妇女乐观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也继承着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现在,这一大家庭在孙宝芹的影响和带动下,为建设和谐社会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2015年,孙宝芹被评为青岛文明市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江东旭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