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李燕

来源: 作者: 2016-01-29 17:06:01 字号:A- A+

    李燕,女,196211月生,青岛笑姐爱心助残志愿者团队志愿者。

    李燕因小儿麻痹症造成身体残疾,中年又患上乳腺癌,但接踵而至的打击,并没有毁掉她坚强的意志。10多年来,李燕用她绵薄的力量,参与组织了200多次爱心助残活动,体现了她的人格魅力。

    幼时的小儿麻痹症,使李燕终生只能一瘸一拐地走路。2008年,一次更大的打击悄然袭来:乳腺癌侵蚀了她本就残缺的身体,一周内做了两个大手术,半年时间进行了六期化疗。

    面对高昂的医药费,蚀骨的疼痛,更有那日夜相追的精神折磨,李燕又一次陷于崩溃的边缘。在多少个沉沉暗夜,她独自扪心:“我一生与人为善,从未作恶,可上天为何对我如此不公?”“死很容易,瞬间解脱,可我死后怎么办?老公的恩情我还没有报答,儿子还需要妈妈啊!”如果活比死更难,那就把前者留给自己吧!失望,绝望,然后又用泪水慢慢点燃内心的希望。李燕擦干眼泪,咬紧牙关,对自己说:“一定要坚持下去!”这是支撑李燕的唯一信念。正在此时,笑姐团队的残疾兄弟姐妹用他们微薄的收入买了礼品,相约来看望她,鼓励她,用善良的微笑,用深情的呼唤,把她从病魔手中再次夺了回来。李燕发下誓言:“打这以后,我的生命有了依托,我要为残疾人事业贡献一切。”

    2005年,李燕就加入了宋桂华女士领衔的笑姐爱心助残志愿者团队。11年过去了,莺飞草长,雁去春来,除了团长,团里一直坚持到今天的,唯有李燕一人。

    笑姐团队主要是通过网络向社会募集衣物等日常生活用品,再根据青岛市残联提供的残疾人资料,去帮助那些更困难的残疾朋友。李燕担任网络联系人,爱心QQ群一直由她管理。每一次要去看望残疾兄弟姐妹,李燕都会像走亲戚一样,快乐出发。因为上厕所不方便,她出门前大都不吃不喝,怕给团队添麻烦。就为这,在一次下乡助残活动中,竟然饿晕了过去。11年来,李燕用她绵薄的力量,参与组织了200多次爱心助残活动。令人难以忘怀的,是李燕参与策划、组织全国各地“生命之歌”残友来青的“相约青岛看海活动”。那正值她乳腺癌3期化疗。志愿者用轮椅推着她出场,当她一边歌唱一边向大家招手时,现场无人不被感染,泪飞似倾盆,掌声轰如雷。

    李燕先后荣获青岛市优秀志愿者、山东省扶残助残先进个人、山东好人、青岛市文明市民等称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江东旭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