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造”动车组春运唱主角
2016-01-25 16:21:37 青岛日报

    昨日,一年一度的春运拉开帷幕,中车青岛四方股份公司交付的817列动车组投入春运,占在线运营动车组的近一半,主力支撑中国铁路2016年春运。

    相关部门预测,今年为期40天的春运全国铁路预计旅客发送量将达到3.32亿人次,增长12.7%。其中,高铁动车成为春运主力。全国高铁营业里程目前已超过1.9万公里,今年春运,高铁动车运力不断增加,在全国铁路开行的3142对旅客列车中,动车组达1980.5对,占比超过六成。

    据介绍,中车青岛四方股份公司今年共投入817列动车组服务春运,占全路总配属的近一半,为国内最多。动车组分布在12个铁路局,27个动车组所,纵横京广、沪昆、贵广、南广、兰新等高铁大动脉,覆盖全国90%以上的高铁线路。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除运营时 速 250公 里 的CRH2型动车组,以及国内最快的运营时速350公 里 CRH380A(L)动车组外,中车青岛四方股份公司交付的新型耐高寒抗风沙动车组此次也首次投入春运,服务兰新高铁。

    为做好春运期间动车组的运营保障工作,中车青岛四方股份公司调派优势资源,组成以诊断工程师、驻站技术专家等为主体的春运服务保障团队,驻守动车组运营一线,做好检修维护和应急处理,保障动车组运行安全,全力护航春运。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