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成为省政府工作报告热词
2016-01-25 16:19:11

    昨日上午,省长郭树清代表省政府向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青岛成为高度关注热词,相关工作被提及10多次,特别是在“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部分章节中,青岛元素更是“浓墨重彩”,在“‘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好青岛的龙头带动作用”等方面被寄予厚望。

    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分为“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完成情况、“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2016年政府工作总体安排、汇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大力量等四部分,“青岛元素”贯穿其中重要章节,青岛及相关工作在多个部分被提及。

    在“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部分,报告不吝笔墨,多次直接或者间接提及青岛,明确提出:发挥好青岛龙头带动作用,推动青岛西海岸新区创新发展,把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产业、海洋经济集聚区。强化创新第一动力作用,加快创建山东半岛自主创新示范区,支持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建设。提升基础设施现代化水平,建成运营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完善城市微循环立体交通网络,积极推进青岛等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优化区域发展格局,加快建设山东半岛城市群,提高综合竞争力。

    在2016年政府工作总体安排方面,报告多次涉及青岛元素,提出要大力发展私募市场和股权投资基金,发挥好齐鲁和蓝海两个股交中心平台作用。加快推进跨境电商和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发展。推动对外经贸投资双向优化,积极申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

    在“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完成情况部分,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的多项成绩成为关注热点,多次被报告提及。比如,市场经济新体制进一步完善,青岛财富管理综合改革试验区取得实质性进展。对外开放取得重要进展,正式启动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成功举办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等一批重大国际活动,国际海事司法研究基地和国家法官学院青岛海事分院落户青岛。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显著提升,成功举办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等重大活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