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加速聚集高端科教大项目
2016-01-21 16:24:59

    近日从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管委了解到,1月12日、15日,青岛蓝谷分别与四川大学、同济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建研究院,今年中央美院本科招生在蓝谷新增了山东(青岛)考区考点。随着捷报频传,使得青岛蓝谷教育科研生态圈更加完善。

    蓝谷立足打造中国海洋科技创新平台,突出海洋科技研发主题,推动涉海科研机构、大院大所、社会化新型研发机构等加快集聚。截至目前,已引进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中央美院青岛大学生艺术创业园、哈工大青岛科技园等高等院校设立校区或研究院14个,成为支撑蓝谷创新驱动发展的中坚力量。

    蓝谷牵手同济大学共建研究院。1月15日,《青岛市、同济大学市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同济大学签署,作为此次双方战略合作的重点内容之一,同济大学与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管理委员会共同签署《共建同济大学青岛研究院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同济大学科技和人才优势,结合青岛市产业发展需求和青岛蓝色硅谷建设规划,在青岛蓝谷共建“同济大学青岛研究院”。该研究院将重点建设“干细胞研究及生物制药”和“材料科学”两大主攻方向的研发基地及其孵化基地,同步设立两大领域的院士及国际顶尖科技人才工作站等。将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干细胞研究及生物制药研发基地、材料科学研究基地。

    1月12日,青岛市人民政府与四川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四川大学举行。会上,青岛市、四川大学签署了《青岛市人民政府、四川大学战略合作备忘录》,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管委、青岛高新区管委、青岛市科技局、四川大学科研院共同签署了《四川大学青岛研究院及产业化基地共建协议》。

    根据协议,青岛市和四川大学将在青岛蓝谷共建四川大学青岛研究院暨四川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青岛中心,四川大学负责研究院建设、管理和运行,提供科技成果和科技人才保障,青岛市人民政府及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管委为研究院科研开发、成果转化和平台建设提供支持。未来,四川大学青岛研究院将着力建设重大科技研发平台、企业化运作平台、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平台、科技创新人才培训平台等四大平台。

    中央美院2016本科招生新增青岛考点。近日,中央美术学院发布了2016年本科生招考简章,从招生简章上看到,今年除北京、郑州、长沙、南京、广州、沈阳、成都七个考区考点外,在蓝谷新增了山东(青岛)考区考点,今年暂时安排在即墨市萃英中学。

    2015年6月,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管委与中央美术学院在北京正式签约,双方将合作建设中央美术学院青岛大学生艺术创业园项目,并在项目建设中包含建立中央美院山东考点。对于众多山东艺术考生来说,中央美院山东考点的设立无疑是福音。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