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南京路小学今年启动重建
2016-01-21 16:20:50

    记者昨日从市南区家校促进工作现场会上获悉,市南区今年将启动南京路小学重建工作,下学期南京路小学的学生就将分流到二中分校和宁夏路小学上学。

    据悉,市南区今年将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保障品质教育均衡发展,推进宁夏路第二小学、燕儿岛路第一小学扩建工程,完成南京路小学主体建设,明年将正式启用。从下学期开始,南京路小学的学生将分流到二中分校和宁夏路小学两个校区上学,本周学校将举行这学期的休业式,休业式结束后老师会组织到这两所学校熟悉环境。据介绍,分流到二中分校的将是一年级、二年级和四年级的学生,到宁夏路小学的则是三年级、五年级和六年级。宁夏路小学是1月份刚启用的新学校,供南京路小学孩子们使用的班级门口已经挂上班牌。

    据悉,《市南区“互联网+教育”行动计划》即将出台,今年将着重开发建设“市南E课”资源,年内拟建设以微课程、精品课例、同步解析、学法指导、精品试题等为主要内容的学习视频资源库,并通过“同步课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三个渠道进行共享,广泛应用于课堂常态教学与学生的日常学习。 新闻链接 去年市南教育投入近十亿元

    2015年,市南区投入9.54亿元用于教育事业发展,《市南区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正式发布。全国首所中德合作节能示范项目学校——宁夏路小学启用,投入约1000万元完成16所学校约4.5万平方米校舍、场地维修、供暖改造等工作。拨付1100万元补贴学校食堂经费,新增14所市级标准化食堂,全区市级标准化食堂总数达到26个,占全区学校食堂的96.3%,中小学生可以在学校吃到健康营养的午餐,食堂管理工作成为全省典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