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萝卜·元宵·糖球会正月初九启幕
2016-01-20 14:19:59 青岛日报

    记者从市北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岛城新春最大的传统民俗活动——2016年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将于2月16日至2月23日举行,历时8天,将以“相约底蕴市北,共享民俗民艺”为主题,设立1个主会场和4个文化活动分会场,举办各类文体、经贸活动43项。

    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的萝卜·元宵·糖球会首次将原有的2个主会场予以合并,取消文化街会场,所有活动均在以海云广场、糖球广场、嘉禾路为中心,辐射周边道路和区域的海云庵主会场举行。同时,在全区东、南、北和中部选取浮山后六小区文化广场、贮水山儿童公园广场、海琴广场、敦化路文化广场设立四个文化活动分会场,组织开展民俗文化活动。活动时间定为2016年2月16日至2月23日。

    会场商贸活动分为七个区域,统筹安排萝卜、元宵、糖球会、小吃和商品销售活动。新增韩国商品街,主营以韩国商品为主的进口商品。在文化表演方面,今年开幕当天将上演一台反映节会的起源、发展的主题演出《印象海云庵》,以艺术表现形式再现传统庙会。同时,举办萝卜雕刻大赛、南北元宵大赛、糖球制作大赛等。首次引进河南豫剧、中华奇人绝技达人秀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民间绝活前来展示。同时,设置非遗博览区,邀请近30个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和传承人进行现场展示。四个文化活动分会场将以压差接力方式组织开展民俗巡演、老游戏、“市北民韵”展览等形式多样的民俗主题活动,每个会场连续举办三天。

    为保障主会场的环境,市北区设立一支由600多人组成的环境保障队伍全天清理现场卫生,设1200余个垃圾桶,增设3个流动公厕,保证节会环境整洁。今年还将民俗与“互联网+”理念结合,组织开展民俗创客大集、民俗创意大赛、新年生肖画大赛等活动,将传统民俗产品以创意设计、动漫等方式予以展示和呈现。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